桔味小C🍊

已下楼,此号所有东西,不再更新。

叁年【极航】

*全文大概1.4w+谨慎阅读!结尾是HE!!!!

*首先!我们要对家暴说NO!内含有家暴元素,雷者勿入!

记得!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

*自设两人年龄差三岁,但身高相似!

*内容虚构!!!!!!

*有借梗于杨紫老师的心理师中的一部分

*  内含求救电话真实有效!!!!

*请勿上升!!!!!


   张极赤脚站在顶楼,秋日里的风沾上了些许凉意,风带起张极的发梢。眺望着硕大的城市,灯火通明。单薄的身体被风吹的有点摇摇欲坠。

回忆

“给老子滚!老子没钱!上个屁学!就是浪费钱!就你这张脸,真随你妈。你去mai肯定能赚很多的钱!”

地上醉醺醺的男人站起身来,恼怒的将手中廉价的酒瓶摔在张极的身上。张极吃痛的受下这一下。接着男人像是不过瘾似的,晃晃悠悠的走到张极身边。仔细的端详着张极的脸。带着酒气的呼气打在张极的脸上,张极嫌恶的撇过头!男人被这一动作惹怒,伸出手抓住张极那略长的头发。一把扯到在地。

一巴掌......两巴掌.....三巴掌.....

巴掌狠狠的落在脸上,张极本能的想要躲,却吃了年龄的亏,十几岁的小孩子怎么能抵得过正值壮年的成年男子呢。就这样,张极越挣扎男人落下的巴掌越狠。张极被打的生理眼泪都出来了。却还是恶狠狠的盯着眼前的人。倔强的吐出一口吐沫

“你个杂碎!你没有资格提我妈!”

男人将张极从地上提起来,张极被弄得有些踉跄。男人笑的及其猥琐。说道

“你以为你是从那里来的,你不知道你妈当时在我身下求饶的样子。那怨恨的眼神就和你现在一模一样。说着老子又想起那短命女人的滋味了。”

是的,张极就是眼前的男人和自己母亲强暴而来的产物。哪个年代的人们都及其传统,就想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就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了强奸犯

就这样,张极的妈妈在生下张极后,多次选择自尽。但看着张极哭喊着妈妈,就不忍心。就这样张极的童年里的母亲很温柔,却经常受到欺负。

终于,张极的妈妈彻底的抛弃了张极。

母亲自杀了。


张极像是炸毛的猫,拼命地想要挣脱男人的束缚。男人看着那张好看的脸,动了坏心思。

张极看着眼前向自己凑过来的嘴。恶心到反胃。没有想到眼前的禽兽竟然对自己起了心思。就更加的想要挣脱。可是男人却将裤子都已经褪下。想要伸手去动张极的衣物,张极彻底的慌了,一脚踹到男人命根子。男人痛的蜷缩着身体。张极趁机跑了出去。


张极站在天台上,看着这个繁华的城市。泪水模糊了双眼。仅有的一点理智也被那个恶心的男人弄得一点也不剩。

脑海里有一个声音在说

跳下去!跳下去!跳下去你就解脱了!

是啊,是不是跳下去就解脱了.......

张极闭上眼睛。

突然手机响了....张极拿出手机.....是移动公司发的短信....

是移动公司发的。

张极眼睛一酸。突然想到自己手机备忘录里有一个电话号码,是一个姐姐给自己存的。

自己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电话号码。

死之前,看一下吧。

打开备忘录,映入眼帘的就是一行字。

小极,姐姐不知道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打开这个备忘录的。但是希望下面的电话可以帮到你。

自杀求助电话:

010-82951332


张极嘲讽一笑,自杀求助电话.....

试试吧,说不定,就真的改变我自杀的心意了吧.....

“嘟嘟嘟......”

通了!

对面是一个很温柔的声音。

“你好!在听吗?”“在听...”“遇到什么困难了吗?可以和哥哥说说吗?”“.....我想自杀...”

对方沉默了几秒。

“世间如此美好,为什么要自杀?”“我现在已经在顶楼了”“那么,我们玩个游戏吧”“好.....

“你给你想自杀的念头打个分数,最高100”“现在是99”

......................

不知道有什么神奇的原因,张极真的被安抚到了。听从电话里哪个哥哥的话,乖乖的从顶楼走了下来。

真神奇,明明刚刚都准备跳下去了,结果这一通电话就不准备跳了.....


“叮咚~”

是手机短信。点开,是一个不认识的手机号发来的。

如果有排解不了的心理问题的话,可以来这个地方哦。

接着就是一个地址定位。


另一边

余宇涵身为一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刚刚结束了公司给他的任务。也就是自杀求助电话的接线员。余宇涵结束了一天的任务,交换接班。然后辛苦的一天就结束了。打开工作室的门,入眼的就是左航专心致志的盯着自己的手机。

“成绩还没出来吗?”余宇涵疲倦的伸了个懒腰。

“嗯....不知道能不能过.....”

“哎呀,怕啥啊!高级心理咨询师的过线分数就60分,满分100。”

余宇涵安慰性的拍了拍左航的肩膀。左航笑了笑。

“题目其实挺难的,我自己也拿不准。”

叮咚~

短信来了。

左航屏息打开信息。余宇涵也屏息静待。左航看着手机屏幕里的分数久久不能回神。余宇涵被左航这一操作给弄懵了。

“怎么样?”“过了.....79分!”

余宇涵眉眼含笑的看着左航。左航将手机上的信息截图保存。这是左航的一个小习惯。说实在的,左航的手机里现在还保存的有自己中考过线的截图和高中录取通知书的照片。


张极根据手机中的地址,来到了眼前这个看起来很低调的心理咨询室。

秋日里,微风掠过张极的脸颊,风从单薄的短袖里穿过。张极推开门,门口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音,欢迎着来人。正在忙碌中的左航抬眼看向门口哪个男孩。

“可以帮我个忙吗?”左航面带微笑的询问。张极微怔,轻轻地点了点头。

“可以帮我把那些东西搬过来吗?”左航指着门口的那些杂物。张极默默的搬起,稳步走到左航身边,然后静静地打量着眼前人,弯弯的睫毛,高挺的鼻梁。用自己那些花痴女同学的话来形容,眼前人像是活体BJD。左航自然而然的接过张极手中的物品。

一上午两人在忙碌中度过。张极不解,明明自己是来解决困惑的。不知不觉中就做起了苦力。

“哪个.....我是来做咨询的。”“我知道。很高兴认识你,我叫左航,请问有什么能够帮到你呢?”左航伸出手向眼前人做着自我介绍。眼前人微微的眨了眨眼。有些窘迫。

“你好,我叫...张极。”


左航循循善诱的了解着眼前这个和自己一般高的孩子。

整场咨询下来。张极仅仅就记住了一句话

“请相信我。”


左航看着眼前这个沉默寡言的少年,情绪里多少带这些怜悯。这是自己所见的患者中,最不带希望的。从实习到自己闯荡,见过形形色色的患者。像张极这个年龄的孩子,正处于高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学习压力,家长们的不理解和人际关系的压力。很多人都认为自己是不是太矫情了,想找人倾诉但害怕对方认为自己太过懦弱。其实不然。处于青春期,最需要的就是理解和支持。


本以为眼前这个精致的小男孩应该也是这样的烦恼,结果对方当头一句。

“我想死。”

左航想从家庭找突击点。却发现张极似乎及其抗拒自己的家庭。想开口,却被张极那泛红的眼眶和紧捏的衣角,再加上那红肿的脸颊。

左航脸色暗了暗。

是家暴嘛?


紧张,厌恶。

左航从张极的微表情中察觉到这些情绪。

原因好像.....找到了


结束咨询后,张极不吭一声的转身走开,左航本想开口说些什么的,留给他的只有一个单薄的背影。


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余宇涵裹着他的大风衣来到了左航的咨询室。

“航儿~走,吃饭去。”

左航头也不抬的收拾着关于张极的一切资料。余宇涵好奇的伸着头看。却被左航一巴掌给呼了过去。

“去去去。我的病人,你看什么!懂不懂我要保护患者隐私!”

“呦呦呦,左大心理师这可开始了,怎么,你的第一个病人?”

余宇涵调笑着左航,左航微微一笑。

“对,一个小孩儿。”

“中午吃什么?”“吃火锅?”“太油了吧.....”“吃不吃?”“吃!”


正在吃饭的左航,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

“张极的哥哥您好,我是张极的班主任,请您有时间的话来学校一趟。有事和您商量。”

左航一愣,张极?今天上午哪个小孩?

余宇涵好奇的问

“谁的啊?”

“一个小孩的。”

说着左航便拿着手机回复。

“不好意思,我不是张极的哥哥.......”

输入......又删掉。

最后成为一句。

“好的,我今天下午过去。请您告诉我准确的地址”

然后放下手机,专心致志的吃饭。


结束午餐后,左航和余宇涵分道扬镳,左航打开手机,开着车来到了张极的学校,学校很大,是市里的重点高中。左航走到校门口登记,然后开始往学校内部走去,刚巧这会儿是下课时间,学生们正在外面玩耍,左航看着那个教学楼的学生越少,就去哪个教学楼,毕竟,张极都已经高三了。应该是没有时间出来玩的。就这样,左航凭借着自己的猜测进入了高三楼,正如左航猜测的那样,高三楼静悄悄的,很少有人出来。就连上厕所的人都少之又少。

但好巧不巧,这一会儿,张极正从他们班里出来,刚好和左航装个正好。

“.........”

“..........”

左航眉眼含笑的看着有些窘迫的张极。想要压下自己的笑意,但却没能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张极耳朵慢慢泛红,眼前的人眼神太过温柔,和记忆中的妈妈一样。而且,眼前人好像没有因为自己的自作主张而生气。

“张极?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想到这个办法的。”

“对不起......我没想到....你真的会来。”

张极的眼里满满的惊喜,还带着些忐忑。毕竟这会儿,张极准备走向楼顶,解决自己的生命。结果就遇见了左航。

或许,这就是转角遇见爱?

左航满脸笑意的看着张极。问

“你愿意带哥哥去你班主任的办公室吗?我不知道在哪里。”

张极愣了愣,然后缓缓点头。

就这样,张极和左航一前一后进入了老师办公室。张极领着左航来到了办公桌前。张极低头不语,办公室静悄悄的,班主任仅仅只是抬眼看了看两人,然后又自顾自的办起公来。张极窘迫的站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些生气。班主任对自己这个态度就算了,怎么对左航也是这个态度,至少现在,左航是以自己哥哥身份出现的。

左航注意到了身边人情绪的变化。悄悄地用手点了点张极的手。张极有些愣神,不解的歪头看了看左航,左航笑着摇了摇头。随即便拉着张极的手向沙发走去。坐下。

张极感觉到手上的温热,有些诧异。呆呆的盯着左航。而左航却不为所动。自顾自的盯着手机。

班主任意识到身边的人离开,有些恼怒的抬头,看向两人的座位。

“张极!你家长来了?”

语气有些不好,张极被喊回神。看到老师阴沉的脸。有些不知所措,最后还是默默的低下头。

“老师好,我是张极的哥哥,左航。”

左航关上手机,抬眼直视着眼前这个态度不好的人。

张极错愕的抬头。哥哥?

他这是......

班主任有些惊讶,语气逐渐转为委婉和蔼。然后开口。

“张极,你先回班吧,我和你哥哥有事要说。”

张极默默站起来,准备向外走去。却感到手上被塞了东西。低头一看是左航的手机,张极有些不解。但还是起身离开。


张极并没有听从班主任的话,而是乖乖的站在办公室门口,看着手中哪个手机。等待着左航出来。

谁知道不小心屏幕就亮了。屏幕上是几个字。

没有密码,打开看看。

张极向上一划。

开了

入眼的就只有备忘录。张极狐疑的打开。里面是左航刚刚打的字。

张极,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自己的亲人那栏填上我的电话,但可以看出的是,你下意识里是愿意相信我的。你愿意来找心理医生,说明你还不想放弃自己,所以,接下来,是我对你的初步猜测。毕竟第一次的咨询,你什么都没告诉我。

你应该是对自己的家庭十分的失望,或许,你的家庭对你造成了伤害。例如:家暴...

接着是校园的压抑。班主任的轻视,升学的压力,和对高考在即的恐惧。

以及深深地自卑心理。

.......


张极被手机里的内容弄得惊讶不已,是的,说的没错。在这样的成长环境下,长期的压抑自己,导致自己不愿意将自己的情绪外露,在收到外界的打压时会选择沉默,从而掩饰自己的真实情绪。再者,身边没有愿意了解自己的人,长期孤单一人,导致性格有些孤僻。虽说,自己的成绩还可以,但是,对于高考,根本没有把握,再者还有高昂的学费。张极时常感觉到绝望。

那晚的一切,就是压弯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要不是那一通电话,或许,现在就没有张极了。

手机屏幕慢慢的暗了下去,张极盯着手机有些出神。

或许,心理医生真的有用......


良久,左航出来了,就看到张极呆呆的站在门口,不知道想啥。左航拍了拍张极的肩膀。

“想什么?”

“谢谢,我看到了。”

左航笑了笑。表示这没有什么。

“对了,你们班主任说你状态不对,让我带你回家休息个半个月。”

张极一愣,想起家里哪个恶心的人。脸很快就阴了下去。语气闷闷的

“不需要.....我不想回家。”

左航像是在想些什么,然后说

“可是假都已经请了了诶。”

张极略长的头发遮住了眼眶,看不出到底是什么情绪。

“我和老师说,我不需要....”

作势就要走进去。左航眼疾手快的将张极拦了下来。笑眯眯的说

“那就去我家吧。就当你是我的第一位患者的福利?”

张极看着左航笑靥如花,耳朵泛红。


就这样,张极在及其蒙圈的情况下就来到了左航的家里。是一栋小洋楼。和自己家哪个阴冷潮湿的地下室完全是天壤地别。

张极乖巧的坐在客厅里,一动不敢动。

左航靠在门框上,看着张极这幅窘迫的样子,感觉好笑。


“弄得好像你掉进了什么传销组织似的。”

张极眨巴着眼睛,双手绞在了一起。左航看出了张极的紧张。便准备去自己的卧室待一会儿,让这个认生的小家伙先熟悉熟悉自己的领地。

现在的张极,就像是那刚领回家的猫咪,需要时间来熟悉自己的领地,这样才有利于接下来的相处。动物是这样,人亦是这样。

“我要去办公了,你自己先自己熟悉熟悉。”

左航扔下这一句话,就消失在了张极的视线中。张极这才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就是懊恼,自己怎么跟着一个才见过几面的人回家了,万一是骗子怎么办!张极瘫软在沙发上,环顾着周围的结构,两层结构。楼梯设在内部。暖色调的装饰,显示出主人是个性情温和的人。很符合左航。

张极这样想着。然后站起身开始在房子里环绕巡查。

暖黄的墙上挂着照片,张极的视线被吸引过去。是左航从小到大的成长史?张极怀着疑问的心情开始一张一张的看起来。

小小的左航站在幼稚园的人群中,不哭不闹,一脸冷漠的看着身边哭闹的小女孩。接着一张是左航和一个女人的合照,左航幼稚园毕业了。依旧是一脸冷漠。

张极不禁想笑。暗暗诽谤

左航这么冷漠,长大却成了关心他人的心理师。不可思议。

接下来几张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照片,左航依旧是那张臭脸。张极看下去的兴趣慢慢消失。无意间瞥见一张左航和一男生勾着肩搭着背,嘴角上扬。从这张开始,左航的照片就都是笑脸。张极顺着台阶看照片不知不觉就上到了二楼。在上去时撞倒了一个不明物体。然后一惊。没站稳,险些摔下去。

“!!!!!”

张极抬头就看到左航似笑非笑的脸。一惊。尴尬的挠了挠头。不知道说些什么。左航伸出手揉了揉张极那小脑瓜子。


“小孩儿,走路要看路的。”

左航手中的柔软,让左航舍不得放开。张极整个人僵在原地。不知所措,从小到大没人这么摸过自己,也没人喊过自己小孩儿。从来接受的名称都是不堪入耳的东西。就连身边的老师都不愿意用正眼看自己。

或许,左航认为自己做的没什么问题,可是对于一个正处于青春期还没被温柔对待的张极来说。


左航

这个人,会让自己心跳很快。



张极抬眼看着左航,问出了心底的疑问。

“你为什么会选择做心理医生。”

左航愣在原地。他不知道眼前的人,为什么会问出这句话。张极接着补充道

“我看你的照片中有很多得奖的东西。可以看出来,你精通很多东西,但你最后却选择了和你成长经历毫不相关的心理学。”

左航笑着说

“因为挣钱多啊。”

张极盯着左航的眼睛,有些不敢相信。就因为这个原因?左航转移了话题。张极也不再追问下去。

张极突然觉得,心理学似乎是个不错的专业。

高考专业就抱心理学吧。张极暗自想着。

就这样,一天过去了。

张极的休假也正式开始了。



早上,闹铃响了又响。左航关了又关。终于在最后一次闹铃声的呼喊中,左航艰难的从床上起来。闭眼洗漱。闭眼下楼。结果天有不测风云,左航踩空了。

“!!!!!”

完蛋!

左航准备接受大地妈妈的怀抱时,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左航看着眼前满眼焦急的人。有些失神。

是张极接住了他。

这小孩儿,长的…...好好看啊….

“左航?我快撑不住了!”

左航连忙从张极怀中退出来。有些尴尬。张极只是上下打量着左航的身体。看看有没有受伤。看到没有受伤,默默的松了一口气。

“啊哈哈哈,起挺早哈~”

左航打着哈哈。张极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人。笑出了声。

看着眼前人笑起来的样子,左航眼中的张极更加的好看。不禁暂时忘记尴尬,感叹。

“哇塞,张极,你真好看。”

“!!!!!”

张极被这夸奖弄得头脑发蒙。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张了张嘴,只憋出来一句谢谢。然后转身走向厨房,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猛地转身。

“哪个,我做了早饭。”

左航又惊又喜的窜到餐桌前。好奇的盯着张极手中盘子里的三明治。没等放下,左航就狼吞虎咽的开始吃。嘴里还模糊不堪的说着话。

“#¥%&*今天¥%*”

张极想要努力的听懂左航在说些什么,但是左航嘴里的嘟囔实在是太乱了。张极眨巴眨巴眼。表示听不懂。不知道是get到了张极的长相怎么的。还是因为早饭的诱惑,左航觉得眼前这个少年无比的可爱。真的就像是一个乖宝宝似的。张极乖乖的拿起自己做的饭开始吃起来。左航将嘴中的吃食咽下后。说

“你去过游乐园没?”

张极头也不抬的回答着。

“没有”

“那刚好,我朋友约我去玩,今天我们一起去。”

张极错愕的抬头看着吃的正欢的左航。最终也没说什么。表示默许。

早餐结束后,张极下手开始收拾盘子杯子。殊不知左航在客厅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乖巧的不像这个年龄的孩子。这让左航加深了自己的猜想。

张极的家庭可能给他带来了不可逆转的伤害。

门铃这时候响了,左航跑去开门。是余宇涵和童禹坤。两人毫不客气的越过左航走向客厅。余宇涵嘴里还问着

“航儿,你今天要带谁啊?”

左航关上门,对着余宇涵向厨房示意。

“那个小孩儿。我弟弟。张极。”

左航实在是找不出什么来解释张极的身份,就说是自己的弟弟,而且左航也很乐意张极是自己弟弟的。这么乖谁不喜欢。

余宇涵皱了皱眉头。表示疑问。

“远房表弟。”



一行人来到了游乐园。张极紧紧地跟在左航的身后,眼睛到处乱飘。对周围好奇的不得了。左航能看到张极眼里闪着光。新奇的很。余宇涵提议分两组。左航了然的领着张极离开。然后拿着手中的攻略。这看看,那里看看。最后决定放弃手中的攻略,随心所欲,看到那个玩那个。左航伸出手拉着张极。语气里慢慢的都是调笑。

“小朋友,拉好了,跟丢了,我可不找你。”

张极被左航扯着到处跑。

人潮拥挤的游乐园里,两个少年尽情的奔跑着。

跳楼机上

“不行不行!我不行!我遭不住!”

张极死活抱着栏杆不肯向前迈出一步,小脸皱巴在一起。语气里慢慢的不情愿。左航待在原地笑开了花。然后伸出手用力的拉着栏杆上的张极。

“放手!张极!没关系!xiu~的一下就结束了!”

张极最后还是没守住自己的柱子,被左航拉去。

救命!

“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跳楼机上惨叫声不绝于耳!

鬼屋里。

张极死死的扒住左航的胳膊。左航极其无语。

“张极。你不是说你不怕吗?”

张极连忙松开手,装作正经的样子。

“咳咳咳,我那不是看你害怕嘛…..”

然后自顾自的向前走,接着一个npc跑出来。

“啊啊啊啊啊!左航!”

张极像个树袋熊似的挂在左航身上。

“叫哥,喊哥我就保护你。”

左航趁机威胁到,因为他发现这小孩儿从认识开始都不向自己喊哥,喊得都是左航。

“哥哥哥哥哥!”

左航满意的走在前面。

结果,npc一出来,左航直接吓得一拳打了上去。

“啊啊啊啊!艹!“

张极看着倒在地上的npc一脸惊恐。

情侣飞车上

“不是,张极,你抽啥疯,情侣飞车?咱俩是情侣?”

张极只是傻笑着看着左航,不作回答。企图蒙混过关。左航无奈的笑了笑,最后两人还在情侣飞车上拍照留念了。



…………

就这样,两人从早上玩到了天黑,左航也见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张极。

情绪外露的张极。

最后两人在精品屋买了纪念品。

拼图模样的手链,两人一人一个。

就这样两人抛弃那两人回家了。

在车上。

“今天那个瘦瘦的男生,是你照片里的男生吧。”

“哪个?余宇涵?对啊,我们两个算是发小吧。”

之后张极便没了声响。左航歪头看去。睡着了。暗自叹气。心理疏导今天就算了吧。明天再说吧。



早上,左航睡眼朦胧的坐在餐桌上,张极站起身来,敲了敲左航的脑袋,左航吃痛的捂着脑袋。满眼怨恨的看着罪魁祸首,张极不以为然。自顾自的吃着东西。这时左航猛地反应过来。

“对了,一会上楼我给你做心理疏导。”

张极点点头。

早餐结束。

张极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等待着左航,左航站在一旁看着乖巧的不得了的张极,心里一软。猛地扑在张极的头上一顿猛rua。

张极被逗得哈哈大笑。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左航明显的感觉张极对自己敞开心扉。将自己的所有经历都告诉了自己。母亲的不幸遭遇,自己的童年生活。以及自己那不愿提及的父亲……

家暴,侵犯。处处都踩着左航的雷点。

张极的眼里早已经蓄满了泪水,只不过少年的逞强,不愿让泪水落下。紧紧扣住的手,隐忍的样子让最不该有恻隐之心的左航,心里一空。

接下来的几天,左航和张极都懒懒的窝在家里。

这才让左航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张极。

毒舌,傲娇,胆小,喜欢撒娇的一个小孩儿。

每天的心理咨询中,张极的情况也越来越好。

张极在这样的情况下越发的依赖左航,甚至还上互联网询问过自己的这种情况

对一个人很依赖,也很想黏在他身边这是什么情况?

是喜欢。

喜欢吗?



左航这边也慢慢的习惯了张极的存在。每天看着无所事事的张极,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该焦虑。毕竟这种状态表明小孩的精神状态是在好转的,但是,张极身为一个高三学子,这种状态是不是太松懈了!左航认为这样不行!就三番五次的拉着张极,叫他学习。

“小屁孩!过来学习!”

“我不小!别叫我小屁孩!”

张极认真的样子惹得左航发笑。谁知张极更加的认真,步步逼近,虽说张极的年龄比自己小,但是身高却高出自己一点。也就一点点。张极的外形与成年男人并无异已。无非就是脸上还挂着婴儿肥,性格还有点幼稚吧。左航被逼得步步后退。最后倒在沙发上,张极才作罢。然后无语的看着一脸姨母笑的左航。

自此,张极的浏览器记录多了一条。

喜欢的人总是把自己当做小孩子怎么办?

但是度娘给出的结果却不尽人意。张极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办公的左航,最终叹口气,瘫倒在沙发上。哀嚎。结果张极就被左航“请”出了卧室。张极站在卧室外,盯着脚。眼睛咕噜咕噜转着,似乎在憋着什么坏似的。然后跑到楼梯上,将手中的玩具往下一扔。

果不其然,左航瞬间从卧室里窜出来。

“张极!”

看到完好无损的张极,左航松了口气,然后佯装生气的转身走进卧室。张极紧跟其后。

外面的天空逐渐暗了下来,乌云像是要开什么会议似的全都聚集在一起,风呜呜的吹着。刮着玻璃蹭出刺耳的声音。左航打了个寒颤。打开窗户看向外面看。有要下雨的趋势。呐呐自语

“千万别打雷啊...”

像是不放心似的,拿出手机给余宇涵打了过去。

“余宇涵。”

“我今天去不了了。”

结果,电话刚挂断,雷声便响起。左航整个人愣在原地。凉意从脚贯穿整个身体。

雨,下起来了。

左航整个人倒在床上,大口的喘着气。恐惧充斥着自己。外面的大雨好像要把自己淹没,左航感觉自己像是置身于大海之中,呼吸不得。失重感让左航蜷缩在床上。

张极看着外面狂风大作,想起了恶作剧,蹑手蹑脚的走到左航的卧室。结果就看到左航整个人瘫软到床上,大口的喘着气。很难受的样子。张极不明所以,缓缓地走到左航的身边,结果,对方像是见到救命稻草一样。直接窜到自己的怀里。还没等反应,张极就感觉到自己怀里的人在剧烈的抖动。张极反手将其抱住。语气放柔。给左航顺了顺气。安抚着左航的情绪。

“左航?别害怕,我在这里陪着你。”

话音未落,张极便将左航凉透的手握住,左航抬眼看了看眼前人,他本来以为是余宇涵。当看到张极温柔的脸,一时失了神。

“张极…”“我在,别怕。”

就这样,张极抱着左航,直到雨停。张极看着左航像是睡着了。缓缓地将左航放下,然后躺在他的身边,但是手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有些发麻,张极睡不着,就坐在左航身边,静静地握着他的手,本身发凉的手,已经微微泛热。看着左航恬静的脸,眼睛,鼻子,嘴巴。张极的视线停留在嘴上。

俯身,留下蜻蜓点水一般的吻。

良久,张极进入了梦乡,左航睁开了眼,看着张极温顺的样子,紧握的手。外面静悄悄的,偶有雨水滴落碰撞地面发出的声响。屋内有着张极平稳的呼吸声。左航的心乱了。

左航不得不承认,刚刚自己贪恋于张极的体温,装睡。整整两个小时,张极一直抱着自己。以为自己睡着才缓缓的将自己放下。还没等自己反应,就感觉嘴上一软。

“!!!!!!”

一时间,左航的呼吸有点乱了,但是害怕眼前人知道,只能强压着呼吸,尽量让它保持平稳。



好的是,张极并没有发现左航假睡。



左航收紧了自己的手,将张极的手紧紧地握住。

本以为今晚自己是个不眠夜的,至于为什么会害怕雨天打雷,这要从自己的童年说起了。小时候的孩子总是很皮,喜欢你推我怼的,再加上左航是个小面瘫,周围的小朋友很多都对左航不满,但是一天,天气阴沉。有要下雨的倾向,左航跟这一个小女生来到泳池边,说是要去找小女孩丢了的蝴蝶发卡。虽说左航面瘫但是内心还是很热情的。


老天爷的脸说变就变,开始打雷了,左航有想要放弃的倾向了,但是小姑娘不依不饶的将左航拉倒泳池边,说是就在这附近,左航没办法就跟着去。结果从旁边冲出来一群小男孩,直接将左航推入泳池!左航根本没有时间反应。一时间,脑子一片空白,热身体进入冷水,左航的腿痉挛了。学过的游泳技能一时间全部忘记。


“没事吧,会不会出事啊...”“没事,哪个面瘫学过游泳。”

声音越来越远,左航的窒息感越来越严重。

救我……我呼吸不了了…

水一口一口的进入肚子里面,鼻腔耳朵全部都是水,腿上的痛觉刺激着左航,最后左航的耳边仅仅只剩下雷声和雨水拍打着水面的声音。左航的意识越来越模糊。冷意遍布整个身体,左航感觉到了死亡的逼近。

再次醒来的时候,左航已经在医院里。之后,左航搬家了,也开始害怕打雷天,那样的天气让左航有种窒息感。所以遇到那样的天气,左航一般都是吃安眠药。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张极已经不在身边了,左航连忙穿上鞋子往楼下赶。看到厨房里熟悉的身影才放下心。张极听着脚步声,往楼上望了望。笑着说

“怎么?今天起这么早?”

左航打了个哈欠。打着哈哈

“昨天睡的早嘛。”

“对了。我今天想回家一趟…..”

左航一愣,不明所以的看着张极,像是在问为什么。张极端着东西走到餐桌上。边吃边回答

“报名高考啊,拿身份证…..”

就这样,安静的度过了一个早餐。



左航目送张极离开,然后自己待在家里也是十分无聊,就决定去自己一个星期没去过的办公室去看看。就这样,左航开着车悠闲地来到了办公室。一上午安然无恙。到下午的时候,余宇涵来了。依旧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航儿,你的第一个患者怎么样了?”

左航一愣,想起张极,眼里不禁带了些笑意。

“挺好的,怎么了?”

余宇涵挑了挑眉,然后漫不经心的拿起心理咨询师手册。细细的读了起来。

“根据《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理论》的规定,心理咨询师与来访者建立恋爱关系需要在结束咨询关系后三年,若发现有异样关系的情况下,咨询师应立刻停止咨询,并将患者转交其他咨询师。如若发现违规,吊销咨询师资格证。”

左航喝水的手愣了愣,余宇涵深深地看了左航一眼。

“你的患者是张极吧。”

左航没有说话,只是盯着余宇涵。余宇涵接着说了下去。

“左航,你刚刚才考试完,我说的东西你应该是知道的。就不说恋爱关系,我们与来访者连朋友都做不成。”

“…………...”

长久的沉默。余宇涵走到左航身边,拍了拍左航的肩膀。

“他还小,能分得清是喜欢还是依赖吗?他分不清,你还分不清吗?”


另一边,张极站在自己家门口,紧皱着眉头,不愿意进去。张极不知道哪个恶心的男人在不在家,他也不想看见那个恶心的男人。就这样,经过了好久的内心挣扎。张极最终还是打开了那个门,幸好,哪个男人没在家,不然,张极害怕自己会忍不住的干呕。就这样张极开始翻箱倒柜的寻找着自己的身份证,和那个男人的身份证已经户口簿。结果最后就找到了自己的身份证。张极猜测户口簿应该是在那个男人的身上的。就这样,张极不情不愿的坐在沙发上,等待着男人的归来。

直到下午。门响了。是男人回来了。又是醉醺醺的。张极厌恶的捂住鼻子,想要阻挡那浓浓的酒精味。却是做无用功。男人醉醺醺的推开张极,一头倒在沙发上,张极皱着眉。

“你身份证呢,还有户口簿。”

男人这才抬眼看了看张极,咧开嘴一笑。酒气冲天。然后在身上摸索着将东西掏了出来。放在桌子上,张极刚想伸出手拿,结果却被男人的手摁住。张极触电般的甩开男人的手。一脸嫌恶。男人被这表情惹怒。站起身,灌了一口酒。走到张极身边,有了上次的经历张极就警惕的远离了男人的身边。结果男人一整个扑过来。张极没反应过来,就被扑倒在地。

“上次没睡成你,这次你自己送上门。想要就陪我睡。”

张极被这恶心的话语惹得恼火,拼命地反抗着,结果迎来的就是一巴掌。张极被扇的头脑发蒙,嘴里满满的血腥味。接着男人压了下来。

“!!!!!!”

亲了下来,嘴里的血腥味瞬间被酒精味代替,张极急的要死,直接一脚踹到命根,再次逃脱,抓住桌上的东西就跑了出去。

恶心…...恶心……

张极拼命的擦着嘴,一遍又一遍。坐在车上也是拼命地擦,眼泪止不住的留。

“恶心…...好脏…...”

张极浑浑噩噩的到了左航家,打开门,直奔家里的医疗箱。掏出一瓶酒精。打开,灌入嘴(注意!危险动作!请勿模仿!),涮了几遍,吐了出来,然后拿着酒精棉片,拼命地擦着嘴唇,嘴唇上的疼痛让张极回过神。



等到左航打开门的时候,浓烈的酒精味直面而来,左航被呛的掩住口鼻。左航打开灯,就看到客厅里一片狼藉,酒精瓶和酒精棉片满客厅里都是。在客厅的沙发上倒着张极,左航急忙跑过去,张极满脸泛红,嘴被擦红的吓人。眼睛红肿,脸上的泪痕显示着主人的伤心。左航看到酒精瓶子,以为张极把酒精给喝了。焦急地拍了拍张极的脸

“张极,张极。”

张极被脸上的痛觉惊醒,看到左航的那一刻,眼泪再也绷不住了。豆大的眼泪往下掉,左航看着红肿的脸。脸瞬间黑了

“他打你了。”

这不是个问句,而是个肯定句。一瞬间左航便后悔刚刚自己为什么要拍张极。伸出手想要揉一揉,却整个人都被抱住,张极抽泣着。身体在发抖,左航抱着他。听到一句。

“哥…..我求求你,求你亲亲我。求求你。”

左航整个人愣住,在他的印象中张极只有在及其害怕的情况下才会喊自己哥。左航看着眼前人,心疼的不得了,轻轻地捂住张极的眼,轻轻地将唇亲了上去。左航瞬间被张极嘴上残留的酒精辣的嘴疼,接着又放柔了动作害怕张极疼。泪水顺着左航的手流了下来。左航松开手,轻轻地为张极拭去泪水。张极想要离开。左航拉住,加深了这个吻。



今晚,左航不想那些什么破规矩,也不想什么身份,他这会儿只想让自己的小朋友安心。



“左航,我喜欢你…...”

“我也是…...”



早上,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两个少年的脸上。左航率先醒来,揉了揉张极的头,心疼的摸了摸张极发肿的脸。

张极,你知不知道你的一句话,就预示着我们要分开。

左航心里想着。

张极的那句“我喜欢你”左航的那句“我也是”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

分离。



左航穿好衣服,轻轻在张极的头上落下一个吻。然后下楼开始处理事物。打开电脑入眼的就是张极那张呲着大牙的照片。左航噗嗤一笑。然后拿出手机拍下这张照片。打开文件,连接手机,照片传送。左航看着手机里各种角度的张极。心头一软。

真是个傻小子。



左航打开微信,将张极的资料全部传送给余宇涵。对面很快就来了信息。

“?”

“张极交给你了。”

“想通了?”

“别告诉他,至少在他高考前。”

“你确定他对你的爱吗?”

“不知道。”

…….

突然,左航被人环抱住。是张极。左航连忙将手机暗灭。嗔怪道

“吓我一跳,小屁孩。”

“我不小,你昨晚知道的。”

左航耳朵尖慢慢的红了起来。张极开心的笑了。然后哼着小曲去厨房开始做饭。左航坐在餐桌前看着忙碌的张极,心里说不出的满足。

珍惜现在算了。以后的以后再说。

左航暗自想道。

张极突然无厘头的问了一句。

“我们…..这算确定关系了吗?”

左航愣住。“人都有了,你说呢。”

张极开心的笑了起来。好像昨晚颓废的不是他一样,张极有个优点就是消化能力强。



很快,半个月就过去了,张极恋恋不舍的准备去学校,左航也开着车送他到学校。最后张极磨磨蹭蹭的下车,非要让左航跟着一起上去。最后到教学楼的时候猛地拉住左航,小猫偷腥似的,亲了左航一口连忙跑开。左航无声的笑了笑,然后拿出手机将张极的背影拍了下来。



在相处期间,左航拍了很多的照片。还被张极吐槽。

“怎么,害怕见不到我了?”

左航眼睛一酸,整理好情绪,玩笑般的开口

“怕啊,你这么帅,万一被别人给引走了怎么办。”

张极瘫倒在左航怀里,笑嘻嘻的

“除非你不要我,不然我是不会走的。”



很快,高考就来了,张极高考的最后一场,左航坐上了前往荷兰的飞机。

当张极从考场出来的时候,兴高采烈的寻找着左航的身影。但却无果,张极以为是在家里给自己准备惊喜,开心的向家走去。看到人群里的余宇涵,高兴的打招呼。余宇涵递给张极一束花。

“毕业快乐。”

“左航呢?”张极摆弄着花朵。余宇涵低下头

”我以后就是你的主治医生。左航…..离开了。“



当张极跑到机场的时候,飞机已经起飞半个小时了。

“左航,哥哥…..别不要我….”

…...





荷兰的气候很不错,地势也广阔,左航在这里开了一个心理咨询室。

左航的办公位上有个窗户,可以看到外面,一个蹦蹦跳跳的男生偷亲女孩子后跑走,这一幕刚好落入左航的眼里。左航不禁弯起了嘴角。

“怎么和张极一个德行…...”

左航愣住,打开手机,屏保上是张极睡觉的样子。从自己离开到现在多久了呢?哦,三年了。左航点开手机,看着和张极聊天的最后一页

“左航!别不要我!”



机场里,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举着牌子。急切的看向接机口。

“你消息准不准啊,你确定是今天?”

“你闭嘴吧,就是今天!”

…….

接机口人满为患,左航刚下飞机,就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不禁感慨。

“张极也该这么高了吧。”

“对啊,张极现在就这么高。”

熟悉的声线刺激这左航的耳膜,左航不敢回头。张极拉住左航的手。

“三年了,不愿意看看我吗?”

左航僵硬的转过身,没等反应就落入了熟悉的怀抱。是张极。

“你现在还喜不喜欢我…...”左航问出了三年以来最担心的问题。

张极微微一笑。

“人都有了,你说呢?”

左航一愣,那不是三年前自己说过的话嘛。然后释然的笑了笑。在一旁的余宇涵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要腻歪回家腻歪,别在我面前腻歪,你们在家腻歪到床上我都不管。快走吧,我家那位还在家里准备着饭呢!“



最后在饭桌上,左航才知道张极这三年是多么的想自己。但是为了自己却坚持着三年没和自己联系。


“原来,张极还是哪个小哭包啊~”

张极红着脸拼命地给余宇涵夹菜,就是为了堵住余宇涵的嘴。


是的,在左航离开后,张极一度想要去找左航,还不吃不喝,最后是余宇涵将张极打醒。告诉他

“张极!你这样给谁看呢!左航做这个是为了你们的未来!”

张极不为所动。

“心理师要是和患者谈恋爱的话,必须在毫无联系的三年后!”

张极愣住。


回忆。

左航离开前将余宇涵约了出来。余宇涵看着左航。已经大致猜到左航的意图。

“你放心,我会帮你照顾好他的。”

左航笑了笑。接着将张极的一些小习惯一一告诉了余宇涵,余宇涵耐心的听着。

“对了,少让张极回家。”

左航想起那晚张极的样子就心疼。那个狗男人。真不是东西。想到这里左航的脸就黑了下来。看到余宇涵不解的样子。左航无奈的叹了口气。

“你不用管,记得就好。”

余宇涵再三纠结最后还是问出了口。

“三年的时间等一个小孩长大值得嘛?”

左航笑而不语。最后递出一张银行卡。

“我走后,你帮我起诉张极的……”

左航实在是不想称那个男人为父亲。

他不配。

妥妥的人渣。

“起诉张极家里的那个男人。虐待,侵犯未果。”

“!!!!!”

余宇涵被惊的一愣一愣的。木讷的点了点头。


左航安排完周围的一切事情,所有事情都完美了,唯独有一件事,左航没做到完美。那就是

和张极告别。



张极高考考的很不错,过了重本线。

他选了心理学。为了左航。



饭桌上其乐融融,张极在桌子下面紧紧的握着左航的手,左航感觉手上微凉。低头一看,自己的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枚戒指。左航抬眼看着张极。张极俏皮的笑了笑,然后示意左航看自己的左手。

无名指上也有一枚一模一样的。


“我等了三年,终于帮你带上了。”

张极小声的说道。左航愣了愣,原来之前自己一直低估了张极对自己的爱意。


如果这时余宇涵再问

“三年时间等一个小孩儿长大值得吗?”


我会说:


用叁年青春换挚爱。

值得。


评论 ( 31 )
热度 ( 4132 )
  1. 共2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桔味小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