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味小C🍊

已下楼,此号所有东西,不再更新。

燕尾蝶【极航】

*灵感来自于师兄的三公《燕尾蝶》中四人版本。

*4.2k+谨慎阅读

*架空ooc,请勿上升!

*内含校园欺凌元素,雷者误入!




奔跑,无止尽的奔跑。

眼前的人越来越模糊,直到掉下了无尽深渊。左航无措的站在一旁,想要伸出手,却动弹不得。

“不要......不要.....”

凉意从脚底升起。看着记忆中的笑脸越来越模糊。左航无措的哭了起来。

“不要,求你。”

突然一股力将左航抽离出来。左航的双眼湿润,脸颊上全都是泪痕,呆愣的看着洁净的天花板。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久违的哭泣了。多久了,好多年了吧。

自己在干嘛?

身旁的人开口说话,才将左航从深思里拉出来。

哦......在做心理咨询啊......

“左先生,梦到了什么吗?是回忆吗?”


陈旧的回忆,被拉到了阳光下。



是的,在左航的学生时代经历过校园暴力。至于原因。用施暴者的原话来说

“哎呀,那都是少年时期的不理智行为,那还不是嫉妒我们大才子左航嘛......”

自此才知道,嫉妒,原来可以随意地欺凌,践踏他人。嫉妒原来可以随意地拿他人的生命开玩笑。原来,嫉妒,可以杀人啊.....


身为转学生的左航,原以为自己的校园生活可以很安稳的过去,但不知道何时开始自己沦为了班级里混混的欺凌对象。就这样,自己昏暗的学生时代就开始了。


跑腿,辱骂都是最基础的。左航不止一次向他们问道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最后都是以嗤笑结尾,没有原因。就是想要欺负你。谁让你让惹他们不爽了。

左航不止一次的被关在厕所里,直到保洁阿姨发现才将左航放出来,这就造成现在左航有严重的幽闭恐惧症。

都说遇到欺凌时要向周围人求助。

放屁!

都tm无视左航的求助。

“哎呀,都是同学的嘛,开开玩笑而已.....”

“别想太多,他们根本不是这个意思......”

“是你太脆弱了,是不是你做错了什么,不然人家怎么就盯着你一个人?”

“一个巴掌拍不响!你不凑过去人家会盯着你?”

“只是无心之举。”

“同学之间骂着玩玩而已,帮别人买个东西很正常。有往有来嘛....”

“别太在意·....他不是故意的....”

左航麻木的听着身边人的劝说,就连父母都不理解自己的诉说,只是认为是青少年之间正常的交往。

正常交往.....可笑....正常交往你儿子会被强迫着喝脏水,你儿子会被人在身上泼红墨水,会吃饭时被别人的剩菜剩饭扣一身。原来,正常交往是这个样子啊......



本以为这样昏暗的生活会继续下去,直到他的出现,直到张极的出现。

他是唯一一个愿意为自己出声的人。


那天,左航照常买了东西回教室,班里人有几个好奇的伸着头向自己的位置看去,回到位置一看,椅子上全都是红墨水。左航低下眼眸,想要拿出纸巾将椅子擦干净,纸巾却被身后的人拽走。顾胜(施暴者)走到左航的身边压了压左航的肩膀。

“怎么不坐下啊?”

疑问的语气里都是威胁的意味。左航捏紧了拳头,忍气吞声的说了句

“上面有红墨水......”

顾胜装作很惊讶的样子。

“在哪里?我怎么没看见,左航你看错了吧?”

左航深吸一口气,在顾胜的胁迫下坐在了椅子,红墨水很快就渗透了单薄的校服。凉意传到左航的身体上。惹得左航一激灵。这时顾胜蹲下身。看着椅子上的红墨水。笑着说

“哎呀,左航,你怎么流血了,是来例假了吗?你不是男生吗?难道你是女生?”


这一动作惹得全班哄堂大笑。左航的脸瞬间被气的通红,直接站起身来,直视着顾胜,顾胜止住笑,无所谓的看着左航。

“怎么?”

左航没吭声,身后的淡蓝色裤子已经变成了红色。这时左航感觉自己的腰间被围上了东西,有些错愕,抬眼看去,是一个较为熟悉的面孔,是班级里和自己并列第一的张极,前一段时间请了病假,一请就是半年。前几天才来。

看着腰间的校服,左航一时间有点想哭。终于在这个没有人情味的班级里找到了一丝的温暖。


张极这一动作,表明和施暴者站在了对立面。顾胜生气的推搡着张极

“张极,身体不行就别多管闲事!小心自己那天死在这上面。”

张极仗着身高优势居高临下的看着顾胜。

“顾胜,这种把戏就别带到高中了。不恶心嘛?还有,小爷我身体好着呢!”

这一句话彻底惹怒了顾胜,初中顾胜就输给了张极,高中被想着井水不犯河水,结果这一下彻底和张极结下了梁子。


就这样,张极闯入了左航昏暗的生活,像一束光,照进了自己的心里。

孤身一人的生活有了伴。就像独身的野鸭找到了归宿。

张极像是小太阳似的照耀着左航的身体的各个角落,温暖着左航逐渐冰冷的心。长久以来,左航的心里就全是张极了。


“张极,谢谢你”

“谢什么?”

“谢谢你成为了我的光”

“那我很荣幸了”


张极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不知道是风吹的是还是别的原因,张极的脸白的吓人,嘴唇有些发紫。左航刚想开口询问,却被张极打断。

“不知道左航愿不愿意为我买一瓶水。”

满眼的笑意,让左航愣住,木讷的点了点头。


看着左航逐渐远去的身影,张极彻底憋不住了,蹲在原地狂咳起来。直到咳到从脖子到脸都是红的。喉咙里的铁锈味让张极一怔。看着远处向自己跑来的小孩,有一股不舍的情绪涌上心头。左航拿着两瓶水将一瓶水递给了张极,自己也打开一瓶直接灌下。抬眼却瞧见张极可怜巴巴的看着自己。一愣。

“干嘛”

“拧不开。”

左航无语的看着恶意卖萌的张极,口嫌体正的帮张极拧开,谁知道张极拿着自己的对口就喝。就这样,校园里两人打闹着。远处的顾胜气的牙直痒痒。


说实在的,张极是真的没力气去打开那瓶水。


一切都和之前一样,一起上学,一起上课,一起吃饭。就连欺凌都少了。


左航本以为生活就会这样慢慢好起来,自己的未来会变得好起来,已经开始想着未来的事情了。

计划里有自己也有张极。


“你知道吗?张极要转学了。”

“啧啧,左航要完了,没张极,估计就和之前一样吧。”

“别说了.....”


左航听着同学们的讨论,瞬间感觉五雷轰顶。脑子里就一句话


张极要走了,张极不要自己了。


那天,左航选择躲避张极。可是没想到这一躲,会让自己后悔一辈子。

第二天,左航看着张极空掉的位置,心里说不出的酸楚。

顾胜看着左航失神的样子,暗自窃喜。走到身边阴阳怪气

“哎呦,人家走了诶。”


左航径直走开,选择性无视顾胜。顾胜身边的小弟生气的想要拉住左航,却别顾胜拦住,示意先别动他。

“放学拦住他。”

左航上课也心不在焉的。被提问,连讲到哪一题,都不清楚。老师无奈的叹了口气。

“快高考了。希望有些同学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别想那些有的没的。”

然后深深地看了左航一眼。


很快就到了放学时间,左航收拾好书包准备离开教室,结果却被篮球砸中。扭头看去,是顾胜,左航没心情去看顾胜,他这会儿只想找张极讨要个说法

为什么别人都知道他要转学了,就自己不知道。

是因为自己可有可无嘛?


“别想了,人家张极只是一时兴起替你解了围,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这句话彻底惹怒了左航。左航生气的将书包扔到顾胜的身上。顾胜一愣,直接一脚踢在左航腹部,左航吃痛倒地。就这样,左航被夹到了校外。校外人群拥挤,谁也不会注意到小街巷里有这么一场校园欺凌事件。

左航倒地,脸上有着大小不一的伤口,蜷缩在地上,任由顾胜在自己身上发挥。


好疼.....


在昏迷前一刻,左航似乎看到了张极的身影。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左航的父母在左航身边嘘寒问暖。左妈妈直接就哭了出来。

“妈妈对不起你,为什么你不早点告诉妈妈你被校园欺凌了呢!”

左航张了张口,却也没说出什么

明明是你们忽略了我的求救.....


突然左航想到最后好像看到了张极。就连忙问

“妈,送我来的哪个男生呢!”

左妈妈一脸疑惑

“什么?你自己打电话报警了,然后警察到地方就发现你自己一人倒在地上,周围都是血。”


左航半信半疑的看了看妈妈手机里的照片

自己倒在地上,身边零零星星的有着血迹,但有的却离自己很远。


很快,左航的父母向学校发起了诉讼。

这期间左航一直想要联系张极却无事于补。左航自己在病床上郁郁寡欢。很快,左航出院了。

左航的父母想要让左航转学,但左航却摇摇头。

“他们都勒令退学了,影响不到我了。”

左航想在这所学校等张极。

等张极回来。


就这样,校园欺凌结束了,左航的生活回到了正常。

直到有一天,一个长相精致的贵妇人来到学校,指名道姓的要找左航,左航怀着满腔疑问的来到了办公室,就看到一个和张极长的及其相似的贵妇人。

满脸憔悴。眼里满是红血丝,可见主人经历了沉重的打击。

女人站起身来。

“你好,我是张极的妈妈,我觉得这个东西有必要让你知道,希望你看完不会觉得我儿子恶心。这个日记是我整理儿子遗物时发现的。”

女人将日记本递给石化的左航。

遗物.......

张极.......死了吗?


左航不敢相信,但看到女人憔悴的样子,整颗心都碎了

自己的光......不见了.....


左航浑浑噩噩的回到了班级,日记本放在桌子上,左航却没有勇气打开。

眼睛好酸啊,心里好难受啊。

我这是怎么了?


回到家,左航打开日记细细的读了起来。最后却泣不成声。

默默的回了句

“我也是.....”


日记内容

20**年*月*日

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学校。

20**年*月*日

哪个傻子怎么不知道反击呢!还好我今天帮了他,不然他可该怎么办啊

20**年*月*日

内小家伙好像越来越依赖我了....我突然发现这小家伙长得还挺可爱的,找个机会夸夸他吧。

...........

20**年*月*日

我的病越来越严重了,妈妈让我转学去北京。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左航怎么办,我走了他肯定会被欺负的。

接着第二天

今天我直接晕倒了,没去成学校,昨天就没看到左航,他肯定在生我气,明天去学校好好的哄一哄他吧。告诉他,我喜欢他。嘿嘿,不知道这个小傻子会不会大吃一惊,他会不会觉得我是同性恋觉得我恶心呢。


接着就没有了。

这时手机响了,是陌生的消息。

“我觉得你需要知道真相,那天,我看到你被欺负,就打电话给了张极,张极那边很嘈杂,好像在医院,他的父母在阻拦着什么,可是几分钟之后,我就看到张极穿着病号服来到了学校,看到了你被欺负,张极拼命地护着你,最后是我报了警,张极看到我,让我打救护车,亲眼看着你上了救护车,告诉我,千万不能告诉你。最后吐血晕倒。后抢救无效。左航你很幸运.....张极也很爱你。”


左航彻底愣住,放声大哭。左妈妈连忙跑过来。搂住左航。

“妈.......张极没了....我爱的人没了!”

左妈妈看着左航这个样子心疼的不得了,最后选择转学,让左航远离伤心之地。


等到好多年后的同学聚会,左航再次见到了顾胜。顾胜已经被生活摧残的不成样子。左航走到他的身边。问出了很多年前就应该问的问题

“你当年为什么要霸凌我呢?”

顾胜一愣,打着哈哈

“哎呀,那都是少年时期的不理智行为,那还不是嫉妒我们大才子左航嘛......”



注意!

霸凌者的道歉只需一秒,但受害者的一句没关系可能需要一辈子来化解。

校园暴力的阴影可能会伴随受害者一辈子,还会留下不可逆转的伤害。


校园霸凌不容忽视!我们坚决抵制呼吁反对校园霸凌!






评论 ( 6 )
热度 ( 584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桔味小C🍊 | Powered by LOFTER